一縷一縷的陽光自窗簾間灑落,輝灑在一間別致的小房內,四處放滿毛茸茸的布娃娃,鋪著純白床單的雙人床上罩著紫色的紗質蚊帳,一名嬌小少女靜靜的躺在床上,披散的黑髮雜亂散漫在枕上,微開的櫻唇細細呢喃著。

  「老頭……」     

      星眸微啟,透出迷濛氣息,呆呆盯著空在一旁的空枕。

  啊~~頭好痛,那傢伙又是去哪了,還是說我又在做夢?明明昨晚那麼溫柔,結果一覺醒來還不是隨意的消失啊……

  「哈~~啾~~」咦~~怎麼那麼冷啊……話ˋ話說我怎麼一絲不掛啊!!難道……那不是夢嗎?

  他真的吃乾淨抹抹嘴就跑了?怎ˋ怎麼可能……不對,好像真的有可能,不負責任似乎是他唯一的專長,可是……可是……

  不甘心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隨時會自那嬌嫩的臉龐滑落,只能抓起被子在臉上亂抹一通,順便包起赤裸的身體,但令人不解的影像卻印入了她那雙瞳中……

  不知為何,失去被子覆蓋的純白床單上竟有幾絲殷紅……

  「(Bi───────────────)!!!!!!」

  喀啦──微弱的開門聲打亂了連續的髒話

  「喂!貪睡蟲妳怎麼一醒來就在飆髒話啊!!這是妳練習罵人的方法嗎?」一聲男音闖入了女子的房間。

  「沈ˋ沈凡?你怎麼還在?我還以為ˋ我還以為你吃乾抹淨就跑了呢」咦?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話說你在臉紅個啥啊?

  「却,我是打算吃完早餐就走啊,話ˋ話說妳既然醒了那就把衣服穿好啊,媽的……」被稱做沈凡的男子一臉尷尬的的別過頭一邊說著。

  女子身上只包著一件棉被,白晰如玉的雙臂和粉嫩的香肩大膽的露在外面,被子內的小腿若隱若現,曼妙的身姿硬是多了幾分霧裡探花的風韻。

  「呀呀呀呀呀!!!!」

  「喂!妳在幹嘛啊!!媽的別拿泰迪熊丟我啊!!」

  「你快點出去啦!!變態色鬼老不修ˋ淫魔淫蟲大色胚!!」

  「好好,我走我走,嘖,妳哪裡我沒看過啊……啊!!」

  沈凡的頭上不知何時插上了一隻包著外散輕訣的獨角獸布偶……

  ******

  「結果你一早起來就是在弄這個啊?」倒是看不出來他還有生活技能呢。

  「却,我以前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住的,除了冷凍食品外還是得學兩道簡單料理才活的了啊」沈凡轉動手中的叉子把義大利麵捲成一球。

  「冷凍食品?」那啥?

  「呃,問那麼多幹嘛啊?」

  「喔~~總覺得你也很不了嘛,話說這是怎麼做的啊?其實蠻好吃的」唉~~如果和他在一起的話應該還是我下廚吧……話說我在想啥啊!!

  「呃,這個,其實就是把麵和食材弄熟,再來把雞蛋ˋ鮮奶油和罐頭白醬打勻,最後加在一起攪一攪,應該吧?」不知為什麼他的臉上閃過一絲羞意和尷尬。

  「總覺得你好像忽略了不少細節呢……」多講兩句不行啊,笨蛋……

  「呃,妳話真多啊,話說為什麼妳家放食材的地方會拉上『keep out』的封鎖線啊?」

  「欸──你都不知道,我媽她……她做的料理……」

  「哇哈哈哈~~她肯做妳就吃啊,再難吃也會有個限度吧,看不出來妳這麼挑」沈洛年一臉幸災樂禍的看著滿臉陰霾的狄韻。

  「哈,哈,你如果認為只是把鹽和糖搞錯的萌誤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她是每次都把可樂和醬油搞錯,就算照著食譜做都會看錯,牛肉都看成魚肉,章魚都看成蟑螂,明明說是慢慢烤她卻會拿出噴火槍,差點燒了我家你知道嘛!?最可怕的是她還會津津有味的吃著不知名的黑暗物質」話說你在分神個啥啊?我講得自己都快哭了耶~~

  原來當年帶著她到處飛時亂做的東西她都說好吃不是因為溫柔賢淑而是因為味覺白癡啊……唉──小惡女的童年不知是怎麼過的。

  「所以那封鎖線就是妳為了防止妳媽亂入拉的囉,那妳媽平常都吃什麼啊,」

  「呃」平時狄韻都待在塔下,上塔時都是她下廚,倒當真沒想過自己不在時她都吃什麼。

  「却,你也不知啊,那沒事的話我就先走囉」沈凡端著不知何時清光的盤子一邊走向流理台。

  啪──絲滑溫暖的觸感傳上了沈洛年的小臂,只見狄韻不吭一聲的抓著自己的右手。

  「你……幹嘛這麼急著走啊」

  「蛤?」

  「昨ˋ昨晚的事……你……」  

  「呃……」 

  「欸──這個如果你不介意就我們兩個住一起的話,那我其實可ˋ可以考慮和你結……」聲音極細極小,卻聲聲傳入沈洛年的耳中。

  

  「嗚~~嗚~你們兩個好過分喔」

 

  啥

  嬌小少婦穿著寬鬆卡通睡衣,可愛的臉龐稱著放下的及肩白髮,睡眼惺忪的晃了過來。

  「呃,小純,這個ˋ你怎麼這麼早就醒了啊」

  「媽,那個,到底是那件事情很過分啊?」要是讓她聽到剛剛的話我就完蛋了啊啊啊啊!!話說媽不是都睡到十二點嗎?怎會現在起床?

  「那當然是……」狄純臉上掛著兩行淚水,可憐兮兮的說著

  「你們都不叫我吃早餐啊!!」 

  ………………

  「呼~~」兩人同時吐了一口大氣。

    「咦?話說這是洛年做的嗎?」狄純自顧自的拿了一份義大利麵邊吃邊說著。

  「是啊,怎麼了嗎?」狄韻一邊吃著自己的食物一邊說。

  「你們不是在討論我平常吃什麼嗎?其實我都是穿過封鎖線自己做料理喔,現在我的廚藝已經更厲害了說……話說你們怎麼一臉陰沉啊?」狄純咬著叉子頭輕側,像是不知道自己透露了何種訊息。

  「媽……你怎麼知道我們在聊你」  

  「欸?你你你再說什麼啊?哈哈,我怎麼可能會被香味薰醒然後躲在門邊偷聽你麼小倆口打情罵俏呢?」只見狄純滿臉冒和拼命的打哈哈,卻不知不覺中什麼都說了…… 

  「那這個,那個下次要不要換我煮……」

  「不要!!!!」

  「不要!!!!」

  不知為何最沒默契的兩人竟異口同聲的說出同一句話 

  「你們......好過分喔~~嗚~~」下一瞬間狄純就把盤子清空直接淚奔,不是,是淚飛了

  「呃,那我是不是也該回家了」剛剛的一切實在太突然了,害得沈洛年還呆呆的盯著窗邊

  「喔,那掰掰」好像什麼都被聽到了呢……

  而他走到門邊才像突然想起什麼一般,搔了搔頭的轉過來,尷尬的說道

  「還有你剛剛說的那件事,其ˋ其實我不怎麼介意」隨即旋身離去

  「咦?」

  狄韻在餐桌前呆坐了許久,臉龐才唰的泛紅了一片…….

 

 

 

 

 

  哈哈這是惡噩盡的同人喔,因為真的很水所以我打算看大家反應再決定要不要丟討論區

  請多多留言啊!!

  話說我直接把前面重要的橋段給省略了((逃

      時空設定是沈韻線進到75%的時候(到底時啥時啊?)

  另外懷真很礙事所以被我碼掉((喂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特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